去年年中,已經試過自由行去過東京五日四夜,比我印象非常深刻,早在回來後已經決定今年再去多次,加上早在四月已經知道有淩晨機的出現,我想今次無可能不去,真系唔去唔舒服,四月初時只可以確認到六月中,當時立即已經確認了,馬上開始安排今次7日6夜之行程。

食同住我都無特別要求,可以不太注重,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多一點東西,所以我今次的行程比較緊,體力的要求比較高,如行軍一樣,不斷地找了好多資料,以下是我準備的功課:


  1. 先從旅行書及網上中找了要去的景點。
  2. 如有些景點是收費的話,記錄景點的入場費及休息日。
  3. 之後根據旅行書上的電車路線,安排每天順路要去的地方,要小心避開景點的休息日。
  4. 找出乘車方法及轉車車站。
  5. 安排乘車預算時間及車費,預算每個景點要去的地方及預算停留時間。
  6. 收集一些景點車站外的地圖及轉車車站內的地圖,瞭解轉車的月臺及站口。
  7. 瞭解來回機場乘車的情況。
  8. 瞭解要到的酒店位置及由車站至酒店的路徑。
  9. 因為是淩晨機的關係,會好早已到達東京,酒店要在下午才可以Check In,所以行李要放在車站內的Locker內,找出Locker的尺寸、費用及位置。

以下的準備的功課比較不太重要:

  1. 由四月開始記錄每天的日元對匯率,認為在合適的時候對匯日元。
  2. 由四月開始記錄日本東京每天天氣情況及預測的結果,可以憑預測的結果來決定明天的景點,因為我想在好天到台場。
  3. 收集日本的基本資料,包括: 緊急電話、醫療、遺失等等的資料。
  4. 因為在酒店可以上網及我會帶部很小的手提電腦,所以找了一些有用的連結。
  5. 買一些與旅行有關的物品,例如: 相機是否要買多條記憶體及電池,順便檢查相機操作是否正常,電器插頭轉換頭,等等。
  6. 日本入境卡的填寫樣版。
  7. 瞭解日本現在最新的入境情況。
  8. 由四月開始每天都會在街上步行一個小時,雖然幫助不大,但都可以提升自己的腳骨力。
  9. 因為是淩晨機,在飛機上一定睡不到的,所以在出發前一星期每天都會睡多一個小時,儲備多一點能量,其實我都捱慣夜的,每天是習慣睡5個小時,通宵一晚都不是問題的,另外,今次是選擇了星期六晚上機,星期六中午可以睡一下,星期六晚夜機返,仲有個星期日可以休息。
以上是我安排自由行的事前準備功課,雖然好多事要做,但我好Enjoy安排的過程,因為這都是自由行的一部份,及這是我的自由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